君子归

知识与智慧是人生无上财富

向死而生(雷古勒斯BG)

第二十一章 思绪万千

自从在密道里被雷古勒斯轻轻地吻过以后,一连几天,克莱尔都精神恍惚的,常常一阵一阵地发着呆,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嘿,醒醒。”维拉晃了晃发呆着的克莱尔,“鼓掌呢!”

克莱尔迷迷糊糊地回过神来,看见对面的詹姆和西里斯兴奋地摘下帽子,在手上一甩一甩的,表情嚣张,得意地看着礼堂的另一边,这个视线方向,克莱尔顺着看过去,是斯莱特林。雷古勒斯注意到了克莱尔的目光,精准地四目相对,克莱尔脸上一红,急忙转过了头,拿起桌上的南瓜汁就是一阵猛喝。

“你可慢点吧。”维拉嘴角抽搐,不忍直视地看了看克莱尔不要命的喝法,指腹抬起,碰了碰克莱尔的脸,“你脸怎么那么烫,很热吗?教授不都在礼堂里施了魔法了吗,挺舒适的呀。”

猛灌完一杯南瓜汁的克莱尔一本正经地说:“我那是激动和兴奋的,庆祝格兰芬多再一次保住了魁地奇杯和夺得了学院杯。”克莱尔注意到了礼堂里尽是金色与红色相间的格兰芬多打扮,心下明了。

“自从詹姆来了格兰芬多,魁地奇杯就一直是格兰芬多的,他是我见过的最好的追球手。”坐在一旁的埃德加赞赏道,“当然今年也有你的出力,克莱尔,你是我见过的最好的女击球手。正是我们球队的组合很完美,才可以在斯莱特林有一个厉害的找球手的情况下险胜。”

维拉看着埃德加加入了聊天后兴奋了些许,又开口道:“魁地奇杯倒是不稀罕了,就这学院杯有些稀奇啊。按理来说,詹姆你们几个一年到头总要搞些惊世骇俗的东西丢掉点分数的,今年倒是沉静得紧,没怎么捣蛋了。你们怎么了,转性了?”

詹姆甩着帽子的手停了一下,和西里斯对视一眼,咧开嘴笑道:“这不是忙着学习么,不能让伊万斯在课上得的分扣完啊。”

克莱尔夸张地长大了嘴,拖长了声音说:“是吗?我已经不止一次撞见你们在公共休息室打瞌睡,哪怕是周末都躺在寝室里面补觉,我还听莉莉说你们上课也在后排睡觉。你们到底在捣鼓些什么?”

詹姆无辜地睁大了眼睛,随手甩掉了帽子,真诚地说:“真没干什么啊。”

克莱尔不屑地白了他一眼:“你等着,我趁早抓住你的小尾巴,看看你到底在乱搞些什么。”

詹姆随意地耸了耸肩,反倒是西里斯凑了过来:“说到小尾巴,我倒是很好奇,期末考试前的那个周末,你跑进我们寝室借隐形衣干什么,跑回来的时候脸都红透了。”

“我......”克莱尔一时语塞,对上西里斯那张和雷古勒斯极其相似的脸,目光在他们一模一样的浅灰色眸子里打转,呼吸一窒,那唇上冰冰凉凉的感觉又袭上身来。西里斯说得很小声,脸又靠过来,情状像极了那日的密道,“没什么呀。”

“没什么?那你脸为什么还继续变红?”西里斯挑了挑眉毛。

克莱尔推了推西里斯,往后坐了下:“还不是你太英俊了。拜托你别靠那么近,不然格兰芬多,啊不,除了斯莱特林以外的全校女生估计都会把我当作假想情敌的。也没什么啦,说给你们听也没有关系啊,我就是那天偷看列夫和爱丽莎约会,撞见他们接吻了,有些不好意思。”克莱尔脸不红心不跳地扯着谎,仗着列夫不在此处,揭穿不了。

“没意思。”西里斯失望地坐了回去。

反倒是詹姆反应很大,惊叫一声,一脸兴奋:“列夫亲了爱丽莎!梅林的臭袜子,他进展也太快了吧!”詹姆偷偷地瞥了瞥在一边安静吃饭的莉莉,一脸郁闷的抬起手,看了看自己的手掌:“可怜我,连手都还没牵过。”

“得了吧伙计,你连教名都没有叫上呢。”西里斯慵懒地补着刀。

詹姆撑着脑袋,目不转睛地看着吃着饭的莉莉,忧伤着他追求的漫漫长路。

 

“说好了莉莉,我过几天去你家里接你!”克莱尔冲着莉莉摇着手。

莉莉笑着点了点头,随后和她的爸爸妈妈说说笑笑地离开了,其中并没有看到佩妮。

克莱尔回过头,隔着茫茫人海,她又一次看到了刚刚走下车站,站在人群中淡定高傲的雷古勒斯,雷古勒斯疏离的面容在看到她之后浅笑一下,如春风化雨,荡漾到克莱尔心里,克莱尔迅速地转移了目光,脚下一踉跄,向地上摔去。

雷古勒斯迈开步子伸出手,但被另一只手抢先了。

“站稳了点,笨死了,多大个人了平地走路还会摔跤。往那走,尤菲米娅在等我们呢。”列夫一把抓住了差点摔倒的克莱尔,面上虽是一脸嫌弃,却牵起她的手,推着她的箱子,往和雷古勒斯相反的方向走去。

克莱尔走了几步后偷偷地回了下头,雷古勒斯还是站在原地,川流不息的人群中,他仿佛就是那个遗世独立的存在,让她一眼就能看到。

目送着克莱尔远去,雷古勒斯提着箱子追上了另一边的西里斯。西里斯一手塞在口袋里,一手随意地推着行李箱,趾高气扬地走在前面,脸色阴沉,想到又要回到格里莫广场12号就让他心中烦躁不已,转念想到詹姆过几日便会接他到戈德里克山谷,烦躁感去了不少,姑且再忍耐个几日。

 

回到戈德里克山谷,詹姆一放下行李就跑到了艾博家。

“嗨赛利亚,阿什力还没有回来吗?”詹姆礼貌地招呼着。

“最近魔法部有些忙,他要很晚才能回来。”赛利亚温柔地抱了抱詹姆,“哦孩子你长高了不少。”

“我可是大孩子了,下一年就四年级了。那么我上楼去找列夫和克莱尔了。”詹姆挠着头发说道。

“去吧,今晚留在我们家里吃饭吧,我帮你叫弗利蒙特和尤菲米娅。”

詹姆高兴地点了点头,快速地跑上楼。

“列夫列夫!”詹姆边跑着边叫着,看着从房间走出来的列夫,詹姆跳起来打了下他的胸脯,“你是不是亲了爱丽莎。”

也从房间里走出来的克莱尔听到詹姆的问题面色一僵,左眼上瞟,思考着对策,却没想到听到列夫磕磕绊绊地说:“你,你怎么知道的。”

列夫的耳根子瞬间变红,一把把詹姆和克莱尔都扔进了房间,紧紧张张地看了看在厨房里忙忙碌碌地赛利亚,发现她什么都没听到后才松了口气,赶紧关上了门。

“克莱尔告诉我的,她说她偷看到的。”詹姆戳了戳克莱尔。

克莱尔只觉得自己的头又痛了起来,手心痒痒的,想拿击球棒把詹姆当作游走球从房间里打出去。

列夫眼睛眯起,盯着克莱尔。

克莱尔尴尬地笑笑:“误打误撞......”看着詹姆又想扑上去刨根问底,克莱尔大力地把他拽了回来:“你就别凑热闹了,你和莉莉这辈子都不会走到接吻这一步的。”

詹姆瞪大了眼睛,气呼呼地说:“我觉得你是在小看我,你要不要和我打赌,我一定会和莉莉·伊万斯在一起,而且我们还要生一个魁地奇球队的孩子。”

克莱尔不屑地翻了个白眼:“这要是真的,霍格沃茨都会塌了。”克莱尔看着列夫,正色道:“你和爱丽莎是在一起了吗?”

“对。”列夫郑重地点了点头,“我知道爱丽莎是一个麻瓜出身的巫师,我也知道神秘人想要消灭这样的巫师,但我爱她,我会一生一世保护好她,我们商量好了,一毕业就结婚。”

“好样的列夫,我支持你!”詹姆感动地搭上列夫的肩膀。

克莱尔像是想到了什么,犹豫了一会,问出了口:“那你,是因为喜欢爱丽莎,所以吻她了吗?”

列夫愣了一下,奇奇怪怪地看着克莱尔:“不然呢?”

克莱尔住了嘴,低下头,手指头反复地绕来绕去。

吃完晚饭后,詹姆也回了家,列夫在房间里给爱丽莎写信想要邀请她一起去看魁地奇世界杯,赛利亚则和阿什力在房间里不知讨论些什么。克莱尔一个人呆在房间里,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地纠结着,脑内回荡着雷古勒斯蜻蜓点水的一吻,却想不出个所以然。有一个可怕的想法一直在克莱尔思绪中回荡,她又有点不敢相信。难道,是喜欢?那么自己,喜不喜欢他。

窗外星光正明朗,孤月徘徊,同一轮月,皎皎之光,莹白之色,照着心上人。

评论(4)

热度(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