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归

知识与智慧是人生无上财富

向死而生(雷古勒斯BG)

第二十三章 魁地奇世界杯

魁地奇世界杯无疑是热闹非凡的,众多巫师纷纷到场,共襄盛举,场地上有着成百上千的人,欢呼着,尖叫着,吵闹着,熙熙攘攘,兴致高昂。

“刚刚我们抓住的那只鞋子是什么,可以把我们带到这儿来。”莉莉扯了扯克莱尔的袖子,小声地询问。

“那是门钥匙,我们在上面施了咒语,不过因为门钥匙的制作十分简单,所以还是受着门钥匙办公室对它的监管的,不然门钥匙可就是危险事情发生的最好媒介了。”克莱尔看着莉莉难受地揉了揉肚脐眼,笑道,“感觉不太好吧,使用门钥匙就是像钩子一样钩住肚脐眼的。之前接你来我们家妈妈使用的幻影移形感觉也不太好,不过你多多习惯就没事了,毕竟在魔法界这是很方便的魔咒,咱们到了十七岁也是要学习的。不过我觉得飞路粉的感觉还不错,等着比赛结束了我用飞路粉带你去对角巷。”

莉莉颇有兴趣地点了点头。

“嗨,阿什力,来得可真早。”站在入口负责检查和引路的吉迪翁看见艾博一家的身影时高兴地迎了上去,“还有弗利蒙特,你可是很少出门的。”

“毕竟是魁地奇盛会,我家这小子可是魁地奇狂热粉丝。”弗利蒙特指了指詹姆。

“好久不见啊几个小家伙。我可是听亚瑟的几个还在学校的弟弟说了,你是格兰芬多球队的魁地奇明星,可真不错。”吉迪翁看着詹姆夸奖着,随后将目光转向了詹姆身边的几人,“嗨,列夫还有克莱尔,我还记得你们三个在戈德里克山谷满山跑的胡闹样子的,一瞬间都长这么大了。”

“得了吧吉迪翁,你就大不了我们多少,听说莫丽和亚瑟结婚了,真是件值得高兴的事情。”克莱尔说道。

吉迪翁听到克莱尔的话后,垮下了脸,闷闷地说:“也不知道莫丽看上了亚瑟什么,韦斯莱家那么多孩子,可不是好养活的......你们还带了两个孩子?”

“您好,莉莉·伊万斯。”莉莉礼貌地伸出了手。

吉迪翁绅士般地握住了莉莉的手,赞叹道:“下午好,美丽的小姐。”他又将目光转移到了最后一个孩子的身上,喃喃道:“黑头发,淡灰色眼睛......”

听着吉迪翁的话语,西里斯的面上出现了不耐烦的神情,皱着眉道:“西里斯·布莱克。”

听到他的姓氏后,吉迪翁的目光一下子变得幽深起来,意味深长地看着西里斯,欲言又止。西里斯毫不示弱地回瞪着吉迪翁,一时间,两人的氛围有些僵直。

“好了,叙旧结束,快帮我看看我们两家的帐篷在哪里吧。”阿什力出声解了围,将吉迪翁拉到了一旁,“这次的安保工作怎么样?”

“都是疯眼汉和迪伦一起部署的,保证这次魁地奇世界杯能够安全进行。”吉迪翁用眼神示意阿什力往西里斯方向看去,撇了撇嘴,“你们怎么带了个布莱克在身边?”

“那是詹姆的好朋友,一开始我也心存疑虑,但这么多天的相处,我能够感受到他是一个重率性真诚的好孩子,和布莱克家的其他人不一样。”阿什力温和一笑,“放下你的偏见。”

“梅林保佑你没有看走眼吧,万事还是留个心眼吧,他到底是一个布莱克,想想他的堂姐——莱斯特兰奇,那简直就是个疯女人。”吉迪翁警惕地说。

“我明白。”阿什力也看了几眼西里斯,微微点头,“好了,都说了那么多了,我们的帐篷到底在哪里?”

吉迪翁一本正经地掏出登记册,翻了翻:“啊,往前走四分之一英里,前面第一片营地便是,费比安在那儿管理,有什么事可以问他。”

站在一旁的西里斯看似在和詹姆他们玩闹,实则一直注意着阿什力和吉迪翁的举动,眼内愈发深沉,拳头渐渐握紧。

 

“看来我们的帐篷挨在一起。”沿着吉迪翁和费比安的指示,阿什力和弗利蒙特顺利地找到了他们家的帐篷。

“爸爸,我想克莱尔家可能需要点帮助,我愿意留下来帮助搭帐篷。”詹姆努力地献着殷勤。

弗利蒙特和尤菲米娅闻言,了然地笑起来,目光不经意地往克莱尔身上瞟了几眼,满意地点了点头。

莉莉并没有对詹姆的接近有任何反感的举动,并未言语,克莱尔和列夫对视一眼,也没有提出反对。最后是西里斯跟着弗利蒙特和尤菲米娅去了他们家的帐篷,赛利亚揉着詹姆的脸,把他拉到了自己身边,看看他,再看看克莱尔,也满意地点了点头。

“来吧孩子们,不用魔法,试试看。”阿什力招呼着。

列夫和克莱尔,还有詹姆,围着一堆器材转了好几圈,却不知道该从何处下手。詹姆拿起来两根钢管,硬碰硬地想要接起来,却怎么都不对。

“那两根管子不匹配。”莉莉最终还是看不下去了,盘腿坐在詹姆旁边,认真地给他讲解起来。最后在富有野外登山经验的莉莉帮助下,艾博家才在没有魔法帮助的情况下搭好了帐篷。

“我想你们几个都缺乏野外生活经验,回去以后或许应该考虑把你们几个扔到野外去生存个几天。”赛利亚说道。

列夫等都以为赛利亚在说笑,便也没把这句话放在心上。

“你们可别以为这在开玩笑,也许你们真的需要。”阿什力揽过妻子,看着几个小辈,声音低沉,无比认真地说。

列夫和爱丽莎掀帐篷帘子的手一顿,默默对视了一眼。列夫温暖一笑,另一只手握住爱丽莎有些冰凉的手,传递着温暖与力量。

“这可真是别有洞天。”莉莉走进帐篷,被眼前的景象给惊到了。

“伸缩魔咒么。”克莱尔激动地拍了拍莉莉的肩,扑到床上躺着,“想到今晚就可以看比赛了,还可以和一众球队一起庆祝,大家呆在一起玩闹,可真是个美好的夜晚!”

“搞定了没有,伙计,一起出去逛逛。”西里斯出现在帐篷门口,大声地喊着。

“来了来了!”詹姆高声应和,自然地拉起莉莉的手就走出了帐篷,克莱尔紧跟在他们身后。列夫低头看了看爱丽莎,爱丽莎亮着眼睛希冀地看着他,列夫牵起爱丽莎的手,往四人组相反的方向走去。

“我也出去一趟,去找一下克劳奇先生,你若是觉得一个人闷,就和尤菲米娅他们呆在一起吧。”阿什力嘱咐着妻子,然后匆匆忙忙地走出了帐篷。

 

西里斯和詹姆兴高采烈地走在前面,每隔几英里,不断有幻影显形出现的小贩。他们兜售着全景望远镜、各个球队的国旗、飞天扫帚的小模型......场地上的巫师们都群情高涨,摩肩接踵,拥在小贩的周围,小贩们看着不断飞来的金加隆和银西可,脸上的笑容愈发的放肆激动。

“给,全景望远镜。”詹姆从前面挤过来,将两架望远镜递给了莉莉和克莱尔。

莉莉大方地收下,对詹姆笑了笑,詹姆惊讶地瞪大了眼睛,不好意思地抿了抿唇。

“什么情况啊,你们两个?”克莱尔压低声音,用肩膀顶了顶莉莉的肩膀,目光在她和詹姆之间流转,坏笑地挑了挑眉毛。

“你可别误会啊,在戈德里克山谷的这几天,让我觉得,波特好像也没有那么的自大和不可一世。”莉莉凑在克莱尔耳边轻轻地说。

“伊万斯,快来看看,你有没有支持的球队,我们可以买他们的国旗。”莉莉闻声上前,在拥挤的人群中,克莱尔偷偷地松开了莉莉的手。

“这是爱尔兰的,这是保加利亚的,还有英格兰的......咦英格兰的是怎么混进来的,它决赛都没有进吧。”感受到莉莉围到了自己身边,詹姆的话愈发多起来了,滔滔不绝地给莉莉介绍者各支球队,“你支持哪一个?”

“其实我也不太清楚这些,问问克莱尔吧。”莉莉回头望去,人头攒动,却哪里还有克莱尔的影子,两个高个男生伸长了脖子望望,却也没看到一丝踪影。

 

“嘿。”雷古勒斯感受到有人在拍着自己的肩膀,回过头,是一个举着爱尔兰国旗挡着自己脸的女孩,褐色的长发梳成辫子,看上去很是精神。

“你支持爱尔兰球队。”雷古勒斯轻轻地拿起了女孩捏在手中的旗杆,国旗下面果然是克莱尔的脸。

“对啊,你呢,你支持哪个球队。”克莱尔嘻嘻笑着问道。

“同你一样。”雷古勒斯冲她扬了扬爱尔兰国旗。

“咳,旁边还有人在站着呼吸呢。”肖恩咳嗽了两声,探出脸,友好地伸出手,“嗨,艾博家的小姑娘,我是肖恩·格林格拉斯,雷尔的室友。”

“你好。”没想到斯莱特林里还会有这样热情的人,克莱尔明显被吓了一跳,伸出手握住了肖恩的手。

肖恩在雷古勒斯默默地注视下,快速地收回了手:“我去那边晃晃,你们接着聊哈。”

看着肖恩渐渐走开,雷古勒斯道:“魔药学考得怎么样?”

克莱尔骄傲地扬了扬脑袋:“我比一年级的时候可是有了进步,我考了E呢,谢谢你的笔记。”

“嗯,挺好的,斯拉格霍恩教授对提高班的要求不严,你将来应该可以和我一起进提高班。”雷古勒斯一本正经地计划着。

“你想的那么远的吗。”克莱尔无奈地说。

雷古勒斯思索了一阵,问道:“三年级的选课你想好了吗?”

克莱尔一脸纠结,道:“也还没想好,本来想学占卜课的,但是列夫说这门课很无趣,也没什么大用处,那我就打算选算术占卜了,索性我也很喜欢数学,唔,麻瓜应该是这么称呼的吧,我听莉莉说的。古代如尼文还有些犹豫,这会不会太难了。再算上一门保护神奇生物课吧,我看斯卡曼德先生的书,觉得和神奇生物相处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

雷古勒斯认真地说:“我觉得古代如尼文可以一学,虽然有点难,但是很多有价值的古书籍都是用古代如尼文写的。我想艾博家族藏书应该也不少,你应该知道这一点。”

“确实,我会考虑的。”克莱尔轻轻点头,“我得赶快回去了,万一让熟悉的人看到我和你呆在一起,就不好解释了。”

“嗯。”雷古勒斯看着克莱尔转过身,突然他一把抓住她的手,将她拉回了身边,“我猜你一定邀请了伊万斯和你一起,我们两家应该会在一个包厢,你告诉伊万斯,让她千万别告诉别人她是一个麻瓜出身的巫师。你知道我父母......我不希望你惹上麻烦。”

克莱尔清亮的眼睛闪着感激的神色,随后松开了他的手跑进了人群中。雷古勒斯看着被松开的手,浅浅一笑,背过身去找肖恩。

 

“你刚刚去哪了?”站在检票口,莉莉拉着克莱尔的袖子,小声地问她。

“你猜。”克莱尔神秘地眨了眨眼,随后想起了雷古勒斯的提醒,细细地嘱托莉莉,莉莉点了点头,两人对视一眼都有无声的叹息,也不知道血统偏见会在什么时候消弭掉。

“一等票,顶层包厢!”检票的女巫高声地宣布道。

阿什力和弗利蒙特走在最前面,带着大家拾级而上,来到了顶层包厢。视野开阔,可以环顾整个场馆,带上全景望远镜更是可以清楚地看清比赛场上的角角落落。顶层的风也很大,不断地灌进来,在炎热夏日里无疑是一种享受。

“这边走,布莱克夫人和先生。”体育司司长帕特里克·迪佩特恭恭敬敬地领着布莱克一家走进了顶层包厢。

沃尔布加和奥赖恩看到艾博一家后对阿什力微微点头,对波特一家虽有示意,却高高地昂起头颅,不过是念着祖上的情分,但心底却看不起如今对麻瓜和泥巴种友好的波特,自认为他们是自甘堕落。沃尔布加看到自己毫无仪态对着球场大喊大叫的长子,紧紧地皱了皱眉毛,狠狠地剜了他一眼。西里斯自始自终都在詹姆身边看着球场,一个眼神都没有给自己的父母。

“这比分咬的很死啊,我看的都焦灼起来了。”四个小时过去了,比分还没有拉开很大差距,连一向对魁地奇不感冒的莉莉都不自觉地紧张着。

克莱尔目不转睛地盯着球场,眼睛随着鬼飞球而移动着:“这很正常,能进入魁地奇世界杯决赛的队伍实力都是顶尖的,看着两家追球手实力水平差不多,就得看找球手了,输赢和什么时候结束比赛都掌握在他们手里了。”克莱尔的手心泛出了汗,无声地为自己支持的爱尔兰球队呐喊着。

“卢多·巴格曼那个游走球打得真好!几乎就要把爱尔兰的找球手给打下去了!”詹姆激动地跳起来。卢多·巴格曼的漂亮动作也投影在了球场一边的大屏上,无数他的粉丝同时尖叫起来,场馆里回荡着他的名字,此起彼伏,久久不绝。

“爱尔兰队的找球手抓住了金色飞贼,比赛结束!胜利属于爱尔兰队!”在第六个小时,爱尔兰队抢先找到了金色飞贼,克莱尔高兴地抱住了莉莉,得意地看着詹姆,詹姆气愤地鼓起了脸。场馆内扬起了一片爱尔兰国旗的海洋。

“雷尔,我们先走吧。我感觉到球场上充斥着渣滓和贱民的味道。”沃尔布加烦躁地皱了皱眉,搭着小儿子的手,抢在众人之前离开了。

“哼,装腔作势。”西里斯看着离开的父母,不屑地发出一声冷哼。

 

魁地奇世界杯结束了,但爱尔兰人和爱尔兰球迷的兴奋之情还是久久不能平息,帐篷外面,成千上万的人在游行庆祝。

“虽然温布恩黄蜂队失败了,但是巴格曼确实是我见过最好的击球手。”詹姆在艾博家的帐篷里不服气地反驳着。

“我承认,他是最好的。但是我们爱尔兰队赢了,击球手只能打辅助,不是制胜的关键。”克莱尔拌嘴到。

“你们两个吵起来就像你们不是一个学院的,要在魁地奇球场上干一架呢。”莉莉调笑道。

大家都兴奋极了,已经是凌晨两点多了,却没有一个人有睡意。阿什力突然闯进了帐篷,提起詹姆和西里斯,声音紧张而快速地说:“回到你们的帐篷,让弗利蒙特和尤菲米娅带着你们幻影移形,不要问为什么,赶紧走!”

詹姆和西里斯都被阿什力的吼声给吓住了,看着他铁青的面色一声也不敢发,知道现在不是多说多问的时候,迅速地跑出了艾博家的帐篷。

赛利亚拽起了列夫和爱丽莎,立刻就带着他们幻影移形了。克莱尔和莉莉大着胆子把脑袋探出了帐篷望去,外面火把通明,照亮了半边天,这熊熊烈火好像和爱尔兰人用来庆祝的焰火不同,克莱尔可以清楚地听到穆迪和吉迪翁大声地喊叫声,好像有魔法的碰撞。阿什力紧紧地握住克莱尔和莉莉的手,带着他们离开了。

在幻影移形的那一刻,克莱尔看到了天空上突然出现了一个墨绿色的标记,瞬间整片天地被绿意包裹,那是一个硕大无比的骷髅,一条大蟒蛇从骷髅的嘴巴里爬出来,像是一根舌头。这个标记,被克莱尔深深地记在了脑海里。

评论(1)

热度(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