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归

知识与智慧是人生无上财富

向死而生(雷古勒斯BG)

第二十七章 复方汤剂

克莱尔和维拉抱着课本一起走向城堡外面,去上保护神奇生物课。雨后的空气总是格外清新,弥漫着一股青青绿草的干净味道。

“嗨,海格。”路过海格的小屋,克莱尔热情地打了个招呼。

“是你啊,克莱尔,是要去上保护神奇生物课吗?”海格正在自己的小园子里抓着些什么,听到克莱尔的招呼声后直起了腰,高兴地举起了手,想要走近一点。

克莱尔看到被海格抓在手中,甩着翅膀扑腾的鸡后,惊慌地退开了好几步,尖叫着说:“是是是!我赶着去上课呢,你继续抓鸡啊,不打扰了啊啊啊啊啊!”

海格疑惑地看了看维拉:“她怎么了?”

维拉大笑着说:“她呀,怕鸡,十足的怕,连看都不能看呢。”维拉说完后,小跑起来去追已经远去的克莱尔。

走在他们后面不远处的雷古勒斯看到克莱尔惊慌失措逃窜的背影抿唇一笑,在心里暗暗记下了她怕鸡的这件事。

 

“今天大家就是研究嗅嗅,每人拿一只,看下课以后谁的嗅嗅抓到的金币最多,获胜的那位同学可以获得一个用变形蜥蜴皮做成的钱包。”格拉普兰教授热情地宣布着。

在变形蜥蜴皮做的钱包诱惑下,大家都一窝蜂地拥上去挑选嗅嗅。克莱尔眼疾手快地给自己和维拉各拿了一个。

“乖嗅嗅啊,你努力找啊。”克莱尔顺了顺嗅嗅的毛,松开手把它放了出去。没了束缚的嗅嗅自由地在场地上东窜窜西窜窜,翻出了不少的金币。

克莱尔的双眼跟着一个又一个金币的出现而发光,双手捧着嗅嗅找出来的积累起来的金币,激动地颤抖着。看着嗅嗅的目光越来越贼兮兮的,想着要是能偷偷拐一只回家,就可以找出不少金币,发家致富的坦坦大路就在眼前啊。克莱尔闭着眼睛想象着自己未来的金屋子,颔首偷偷地笑着。

悄悄引导着自己的嗅嗅靠近到克莱尔身边的雷古勒斯看见眼前人捧着金币,埋头偷笑着,一目便即了然,幽幽地开口:“嗅嗅偏爱于闪闪发光的东西,对人的财物会造成巨大破坏。我想艾博家里应该有不少闪闪发光的贵重财物吧,如果不想这个小东西把你的家毁了的话,你最好现在就打消念头。”

克莱尔慢慢地回过脑袋,看见雷古勒斯含笑的眸子正看着自己,嘴角下撇:“你怎么知道我是这么想的?”

“你刚刚那个反应,很明显。”雷古勒斯回忆着克莱尔刚刚的举动,憋笑着说道。

克莱尔尴尬地红了红脸,梅林作证,要不是现在有那么多同学在场,克莱尔一定会冲过去在雷古勒斯的俊脸上打上一拳,让他记住笑话自己是没有好结果的。

最终的结果是格兰芬多的阿米莉亚的嗅嗅找到了最多的金币,她拿走了变形蜥蜴皮做成的钱包。格兰芬多的都高兴地鼓了鼓掌,斯莱特林的少数几个学生略有不服气,可看在阿米莉亚的博恩斯姓氏上也都没有招惹什么麻烦出来。

 

下了保护神奇生物课后,克莱尔没有和维拉一起去礼堂,反而是站在礼堂一旁的走廊里的一根柱子后面,偷偷地往外看,不知道是在等谁。

另一边雷古勒斯和肖恩并肩走了过来,快到礼堂门口的时候,克莱尔用飘浮咒砸了个石子在肖恩的后脑勺上。肖恩吃痛地捂住了自己的后脑勺,奇怪地回头看去,背后却是空空荡荡的没有旁人。正当肖恩奇怪之间,只见那个石子又飘了起来,飘向了礼堂的左侧走廊,肖恩顺着石子看过去,看见了站在柱子后面的克莱尔。肖恩了然地点了点头,正要去敲雷古勒斯的肩膀,却被克莱尔猛的摇头给制止了。肖恩迟疑地指了指自己,克莱尔肯定地用力点了点头。

恰此时雷古勒斯转过了身:“你怎么了?”雷古勒斯顺着肖恩侧身的方向看到了克莱尔的半张脸,刚想走过去,却被肖恩一把拉住。

“找我的,找我的!你一个人先进去吧,哈哈。”肖恩讪笑着把雷古勒斯用力地推进了礼堂。

雷古勒斯一头雾水地被推了进来,回过头,肖恩已经消失在了礼堂门口,雷古勒斯皱了皱眉,却还是一脸淡定地走向了斯莱特林长桌。

“奇怪了,你不找雷尔,找我干嘛?”肖恩捏着下巴,围着克莱尔打转。

克莱尔摆了摆手,示意他把耳朵靠过来,在肖恩的耳边小声地说出了自己的打算。

“不行,绝对不行,你可真是英勇无畏的格兰芬多啊,这么做可是违反了几十条校规了,赔本的买卖,我不做。”肖恩听了克莱尔的打算,惊讶地跳了起来,不停地摇头反对道。

“你不做?”克莱尔挑了挑眉毛,捏了捏手指,迅速地举出魔杖,指着肖恩,“你要是不做也没关系,我用昏昏到底把你放倒。你放心,就一个小时,你不说,我不说,又有谁会知道呢。”

肖恩盯着克莱尔的魔杖间,大脑快速地权衡了一下利弊,最终松口道:“好吧,就一小时。”

 

当肖恩最终走进礼堂的时候,就看见雷古勒斯正在斯莱特林长桌上切割着牛排,看上去十分的优雅得体,但其中的力道却也是使得十乘十的。肖恩在雷古勒斯身边坐下,也低下头吃着自己盘里的牛排。

肖恩一直没有主动跟雷古勒斯搭话,雷古勒斯终于按捺不住地开口了:“克莱尔找你做什么?”

肖恩慢条斯理地吃着牛排,等着刚入嘴的这一块咽了下去,再做作地用一旁的纸巾擦了擦手,才不急不缓地说道:“秘密。”肖恩打量着雷古勒斯的神情,表面上是波澜不惊,可肖恩总觉得,周围的气压有一点越来越低。为了缓解气氛,肖恩顺手拿起一杯南瓜汁就要喝。

“你从来不喝南瓜汁的,你对南瓜过敏。”雷古勒斯古怪地看着肖恩。

肖恩定睛一看,快速地放下了杯子:“是的,我看错了。”

雷古勒斯看肖恩的眼神越来越古怪,肖恩也毫不胆怯地迎上了他的目光,就在两人僵持着的时候,诺特举着黄油啤酒走了过来。

“要点啤酒吗?”诺特礼貌地询问着雷古勒斯。

“不用了,谢谢。”雷古勒斯客气地拒绝了他。

诺特随意地耸了耸肩,没有把他的拒绝放在心上:“也是,黄油啤酒的味道总是比不得红酒。马尔福家酒窖里的酒倒有很多件不是凡品,马上就圣诞节了,我想我们可以一起在马尔福庄园一品马尔福家的佳酿。你也会来的吧,格林格拉斯家的小少爷。”

“啊?哦,一定。”肖恩忽然被提到,有些疑惑他们的对话,却也很快地应付了一下。

诺特有些愕然格林格拉斯的爽快答应,但也没有多想,满意地笑了一下,转移了盯着格林格拉斯的目光,继续看着雷古勒斯:“我听说你的大堂姐很得力,虽然不知道大人物会不会到场,但是布莱克家一定会是坐上贵宾。”

“谢谢。”雷古勒斯简洁地回答。

诺特见雷古勒斯没有继续攀谈的意思,便识趣地走了。

雷古勒斯随便地再吃了几口也站了起来要回寝室,肖恩快速地追上了他。沿着楼梯往下走,气温也渐渐的冷下来,路面渐渐的湿下来,室内也渐渐的暗下来。雷古勒斯走得很快,肖恩努力跟上他的步伐,好在他也是修长的腿,跟的也不是太辛苦。突然雷古勒斯猛地停住了,肖恩毫无征兆地撞上了他坚实的后脑勺。

原来是已经走到了斯莱特林地窖门口,肖恩捂着撞疼的鼻子,看着一动不动的雷古勒斯。雷古勒斯在原地停驻了好一会,最终沉声开口喊道:“利益。”

地窖的门随着他的话音落地缓慢地打开,肖恩赶紧跟上了雷古勒斯。今天的雷古勒斯反常地没有在公共休息室的沙发上看书,而是径直走回了寝室,在肖恩也跟着进寝室以后反手关上了门,还上了锁。

肖恩在寝室里面上下小心地打量着,没有注意到背后雷古勒斯的举动。

“你不是肖恩。”雷古勒斯肯定地说。

肖恩被雷古勒斯冷不丁说出的话吓了一个激灵,转过身,看着一步一步走过来的雷古勒斯大大方方地承认:“对啊。”

“克莱尔,你胆子是真的很大啊。”雷古勒斯越走越近,克莱尔顺势坐到了床上面,“你用了复方汤剂。”

克莱尔看着贴上前的雷古勒斯的脸,微微地点了点头:“冒险是人生的一大乐趣嘛。复方汤剂我熬了好久的,查了很多魔药学的资料,还旁敲侧击地问了莉莉好多次。你魔药学那么好,我不长进长进,怎么对得起你每周五下午在图书馆对我的栽培呢?”

雷古勒斯定定地看着肖恩笑起来的星星眼,意外地发现两人是一样的蓝色眸子,脑海里不断地想象着克莱尔的脸,听着她玩笑的话,沉沉地说:“按理来说,我该责备你的胡闹,但是,你能来,我很高兴。”雷古勒斯低下头,在快要碰到克莱尔唇瓣的时候,猛地想起来她此刻还是肖恩的样子,迅速地抽回了身,无奈地叹了口气。

雷古勒斯轻轻地松开了克莱尔,顺势坐在了她的旁边。克莱尔开心地挽住他的胳膊,靠在他的身上。雷古勒斯身子一僵,心里默念克莱尔的名字,不去看,假装靠着自己的不是肖恩的皮囊。

“这个给你。”雷古勒斯塞了一片小镜子塞到了克莱尔的手里。

克莱尔拿起镜子看了看:“这是?双面镜吗?”

雷古勒斯点了点头:“本来想圣诞节送给你的,现在有点等不及了,就今天给了你。以后我们见不到面的时候,就可以用双面镜交流了。”

克莱尔把玩着双面镜,镜子里呈现着肖恩和雷古勒斯的双眼:“真不错啊,这是我收到过的最好的礼物。诶对了,刚刚长桌上的那个人是谁啊,他说什么大人物,什么马尔福啊,还有什么聚会的?”

雷古勒斯目光一沉,说出话的时候语气却一如既往的若无其事:“耶西·诺特,纯血之间大家族的聚会,不值一提。”

“哦。”克莱尔乖乖地点了点头,没再追问,“还有啊,你是怎么认出我不是肖恩的?”

雷古勒斯抿唇一笑,回忆着她的表现:“肖恩是我的室友,我自然了解他。旁人兴许不会认出来,但在我眼中,你的破绽就有点多了。肖恩能喝南瓜汁,那是我炸你的。你走路喜欢小步子,今天回宿舍的路上,你就是小步小步地走着。肖恩是长腿,我们步调与频率一向一致,今天我走快了,你把步子迈大一点便是,但是你是习惯性地小步小跑起来,其间还蹦跳了两三次,我都留意到了。”

克莱尔闻言后,满意地笑了一下:“想不到,你还是很了解我的嘛,是不是偷偷观察我很久了啊。你为什么一直不看着我啊!”

雷古勒斯僵硬地又往侧方坐了坐:“你现在是肖恩的脸啊,对着他谈情说爱的,感觉总是怪怪的。”

克莱尔噗嗤一笑:“好了,我不为难你了,时间快到了,我要走了,肖恩找地方躲起来了,他也快回来了。”

克莱尔离开后,雷古勒斯依旧一动不动地坐在床上面,想着刚刚的冒险举动,哑然失笑,克莱尔可真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格兰芬多。

 

克莱尔走出斯莱特林地窖不远处,药效就退了,她又变回了原来的模样,快速地回到了宿舍洗漱了一番,钻进了被子里面,让整个被子埋住了自己。克莱尔拿出了雷古勒斯送给自己的双面镜,小声地喊着他的名字,伴着克莱尔的话音,雷古勒斯清俊的脸出现在了镜子里。

“晚上好啊布莱克先生。”克莱尔眉眼弯弯地笑了起来。

“晚上好艾博小姐。”雷古勒斯也学着她的语调拿腔拿调地说起了话。

克莱尔被雷古勒斯奇怪地调子逗得嘻笑了一下,也没说话,静静地看着镜子里的雷古勒斯,雷古勒斯也回望着她。过了好一会,克莱尔开口道:“就这么看着你,我也觉得好有意思,真希望一辈子都能够这么看着你。”

“会的。我们会是一辈子的。”雷古勒斯温柔地回复她,“早点睡吧,女孩子不要熬夜。”

克莱尔轻轻地点了下头,对着镜子柔声说了句晚安后,小心地把双面镜放在了床旁边,用衣服盖着,怀揣着对未来的美好愿景,侧着身子睡下了。

镜子另一头的雷古勒斯久久地凝望着手中的镜子,看着克莱尔消失在镜子里,双手合掌,想着长桌之上诺特越来越明显的试探与拉拢的话,他伸手揉了揉发痛的眉心。

评论(2)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