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归

知识与智慧是人生无上财富

向死而生(雷古勒斯BG)

第二十八章 宴会

马尔福家素来人丁稀少,自阿布拉克萨斯因为“龙疣梅毒”去世以后,偌大的马尔福庄园便只剩下了卢修斯一人,但是今天的马尔福庄园却来了一个人造访。

“圣诞节快乐,耶西。”马尔福热情地在客厅里接待了耶西·诺特,“诺特先生没有来吗?”

耶西·诺特嘴角挂着不亲不热却也不疏不远的标准笑容,捧着茶杯,优雅地抿了一口,慢悠悠地说:“父亲已经将诺特家所有事务全权交给我打理。

马尔福了然一笑,手放在他的蛇形权杖上一下一下地轻轻拍着:“你我都是为黑魔王做事的,日后自可相互倚仗。”

诺特对着马尔福继续笑脸相迎,两人的笑意却都没有达到眼底,对于马尔福那番看似信任的话,诺特可是半个字都没有相信,试问一个尚未毕业就可以扛起马尔福家的年轻家主,任何打算又怎么如此明白的示于人前,何况在两个狡猾如蛇的斯莱特林之间,没有纯粹的信任,只有永恒的利益。诺特假笑道:“我听说马尔福家这次的宴会,邀请了艾博这一家,可真是出乎我的意料。”

马尔福不咸不淡地说道:“斯拉格霍恩是圆滑的老狐狸,更是邓布利多眼皮子底下的霍格沃茨教授,我们没有必要招惹。隆巴顿家族与博恩斯家族已经明确不肯与我们一起享受这无上荣耀,奥利凡德家族专于制造魔杖,无心旁事,那剩下依旧中立的神圣二十八族中,除了纯血的败类之外,就只有艾博一家保持中立。而且,艾博家族家主阿什力在魔法部法律执行司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若是能为我们所用,便会多许多助力呢。”

诺特微皱一下眉,谨慎地说:“我们如何确认艾博家一定会投诚于我们,若是他们在此次宴会上听到了不可告人的消息又反将一军,也不是全无可能之事。”

马尔福面上露出微微嘲弄之色:“其一,魁地奇世界杯当天,阿什力迅速地带着妻儿离开了祸乱现场,他可是一个理性聪明的拉文克劳,知道哪一边才是最好的选择,不会把艾博家族往火坑里推的,我们这一边,才是纯血与荣耀的归处。其二,无论他选择哪一边,圣诞晚宴上的话,也都是他该听到的。同时,这也是黑魔王的意思。”

诺特察觉到了马尔福略带着蔑视的目光,面色上却不动声色,知晓今时今日自己在黑魔王处的地位根本无法与马尔福比肩,可终有一日他会将马尔福从高处给狠狠地拉下来。

 

“马尔福邀请我们圣诞节一起去马尔福庄园做客?”当回到家听到妈妈宣布的消息后克莱尔惊讶地跳了起来。

列夫虽然不像妹妹那么的激动,却也紧锁着眉头:“此事有蹊跷,我们生活在戈德里克山谷,从不与那些斯莱特林式的纯血家族往来,在这个节骨眼上找上我们,不会是什么好事。”

赛利亚无奈地摇了摇头,坐在沙发上,看着站在自己面前的一双儿女。列夫已经十五岁了,渐渐长出大人模样,克莱尔也十三了,与自己长得越发的相像。赛利亚沉声道:“阿什力已经决定赴会了,而我最大的私心就是想让你们留在戈德里克山谷,我会和尤菲米娅说的,圣诞节那天让你们两个呆在詹姆家里。”

列夫低下头沉思了好一会,紧咬着牙齿,最后抓起了克莱尔的手,一脸坚定地看着妈妈,掷地有声地说:“我们要去。”

赛利亚不住地摇头,克莱尔也帮腔道:“妈妈,我知道你想保护我们,可是我和哥哥已经长大了,你与其留着让我们胡思乱想,不如让我们一同面对,知道如今到底发生着什么。我可是一个格兰芬多啊,临事绝对不会退缩畏惧的。”

列夫附和道:“我们一家人,自然是要在一起的。爸妈大可放心,我会照顾好克莱尔的,你们自去应付你们的。”

看着大儿子坚定的神色和小女儿乐观的笑容,赛利亚最终还是沉重地点下了头。

 

圣诞节的这一晚,马尔福家觥筹交错,神圣的二十八族除了个别几个他们眼中的叛徒之外,无一例外,全部到场。

赛利亚挽着阿什力的胳膊,两个人优雅得体地微笑着。列夫和克莱尔跟着父母一言不发地走在身后,克莱尔今天穿了一条雪白的抹胸裙,第一次穿起礼服来,让她很不自在,总想捂住露出来的肩膀和胳膊。

自艾博家族出现在马尔福庄园的宴厅起,四面八方就传来了不少明显的打量目光,这让克莱尔很不舒服。出人意外的事,马尔福家主卢修斯在他们一家出现后,立刻就迎了上去,递给了阿什力和赛利亚各一杯红酒,引着他们向楼上走去,似乎是想谈论些什么。

克莱尔和列夫对视一眼,都看到了对方眼底的担忧与疑惑,正要跟着走上前,却出现一个人的身影快速地闪到了两人面前,阻止了两人前进的步伐。

眼前人衣冠楚楚,穿着一套白色西装,端着杯红酒,面上带着亲近与善意的微笑,赫然是耶西·诺特。

“艾博少爷,艾博小姐,晚上好。”诺特微微曲身行了一礼。

列夫懊恼地转移了追着父母身影的视线,知道此时已不便再追上前,便也回了诺特一礼。克莱尔在诺特出现以后就偷偷地狠狠地瞪了他一眼,偏偏在他看过来的时候脸上还要挂起虚伪的假笑,不由得咬紧了自己的后槽牙。

“嘿,难得一见啊,你是列夫·艾博吧?跟我去一边小饮几杯吧。”肖恩在三人之间弥漫着尴尬气氛的时候恰到好处地走了过来,穿着一身粉色西装,算是全场难得靓丽鲜艳的一抹颜色。肖恩咧开嘴,对着列夫露出了一口的大白牙,友好地邀请着他。

列夫犹豫地看着一旁的克莱尔,眼中满是不放心,刚想拒绝,就被肖恩拽住了胳膊往一边拉去,肖恩边拉着他还一边嘟囔着给他介绍着今天有哪些珍藏的美酒,并且悄悄地回过头,对上克莱尔探究的目光,冲她点了点头并眨了眨眼睛。

克莱尔鼻子和眼睛皱到一起,对于肖恩的眨眼与点头简直是一头雾水。诺特见克莱尔还凝望着列夫离去的方向,开口努力将克莱尔的注意力转移到自己的身上:“艾博先生是魔法部法律执行司的副司长吧。”

克莱尔回过头,对诺特冷淡地应了一声。

诺特毫不受挫地继续攀谈着:“最近魔法部怎么样,先生有没有说过些什么?”

克莱尔面无表情地继续回答着:“爸爸从来不在家里说工作的事情,诺特先生若是好奇,为什么不上楼去问问?怎么,他们只允许马尔福先生在场,容不下你吗,看来诺特先生的面子好像也不是很大吧。”

身为诺特家族未来的家主,很少有人会这么直接和自己说话,之前被雷古勒斯·布莱克驳过面子,今日又被艾博家的小丫头如此不留情面地给呛住了,可念在黑魔王大人的拉拢之意时,诺特终究没有发作出来,面上依旧挂着笑容,转移了话题:“不知道小姐愿不愿意和我共舞一曲。”

克莱尔深吸了一口气,她虽素来耿直随性,却也知道此时此刻不是一而再再而三得罪眼前人的时刻,一勾唇,抬起了手。

在克莱尔的手放到诺特手心的时候,另一只手横插进来,握住了克莱尔的纤纤小手。克莱尔惊讶地抬头看去,是一张熟悉的脸,是一身黑色西装看上去清逸如竹的雷古勒斯。

“布莱克少爷?”耶西·诺特看着悬在空中自己的手,挑了挑眉毛,面上的笑容有些挂不住了,“你不会这都要和我抢吧?”

雷古勒斯牵着克莱尔的手,礼貌一笑:“今日家父家母也到场,曾与我坦言上次诺特庄园浅交辄止,颇有遗憾,很想借此机会与你深度交谈。”

诺特愤愤地看了一眼雷古勒斯,端着红酒杯走了。

雷古勒斯正正经经地转过身,对着克莱尔深深地一弯腰,做邀请势,克莱尔坦然地把手搭了上去,雷古勒斯在她手上轻轻地落下一吻,直起身子,握住克莱尔的腰,两人伴着舞曲和众人一起在舞池中跳起来。

“啊,对不起。”克莱尔显然不太会跳舞,已经不小心踩了雷古勒斯好几下,脸上出现尴尬的红晕,牙齿轻轻咬着下嘴唇,雷古勒斯却总是无所谓地摇摇头,似乎一直感觉不到痛似的。

克莱尔皱了皱眉头,担心地说道:“你这样不给诺特面子,真的好吗?”

“你不要和诺特接触,他不好。”雷古勒斯答非所问,“还有马尔福、艾弗里、罗齐尔、穆尔赛伯、斯内普......”

“停停!”克莱尔无奈地笑出了声,“你是想把斯莱特林的人名都报一遍吗?”

雷古勒斯小声地补充着:“无论发生什么,我只希望你不要牵扯在其中。”

“我是一个格兰芬多,无论发生什么,我都不会退缩离开的。”克莱尔正色地说道,不欲两人起争论,她转移开了话题,“你和我跳舞,你母亲看到没关系吧,我和你哥哥一样,是格兰芬多。”

雷古勒斯看着克莱尔固执坚定的神情,知道她一旦下定决心,旁人说再多也改变不了她,心中无奈叹气,暗暗决定以后要在暗处看牢她一些:“纯血聚会,跳舞是常事,大家都是纯血出身,就算我母亲厌恶格兰芬多,也不会在此时多说些什么。”

“怎么没有看见西里斯啊,他没有来吗?”克莱尔张望了一下,整个宴厅都没有西里斯的一丝身影。

雷古勒斯轻轻摇头:“这种场合,母亲从来都是把他锁在家里的,西里斯自己,也从来都不想参与。”

“那你呢,纯血间的聚会,你喜欢吗?”克莱尔问道。

“从来没有人问过我喜不喜欢,我自己也从来没有想过。西里斯叛逆以后,很多事情,我都没有喜欢与不喜欢的权利了。”雷古勒斯平静地说,对于这一切他早已经习惯了。

克莱尔握着雷古勒斯的手紧了紧,十指紧扣,两掌相合间,雷古勒斯感受到了身边人传给自己的脉脉温情,对上克莱尔天蓝澄澈的双眼,浅浅一笑,淡灰色的眼眸中也闪起点点星光。

看着边上和列夫一起愉快交谈着的肖恩,克莱尔肯定地说:“肖恩是你叫来的吧,帮我们兄妹解围,顺便叫走列夫,好让你趁虚而入!”

雷古勒斯被逗得小声地笑出来:“难得聪明啊。”

“我一直都很聪明的嘛,你每天跟我一起上魔咒课的,难道没有听到弗立维教授天天夸奖我吗,拉文克劳的院长都夸奖我呢。”克莱尔得意地冲雷古勒斯扬了扬小脑袋,“说道肖恩,他的性子可真是你们斯莱特林里的一股清流啊。”

“确实如此。斯莱特林里面,很少有他这样的人。他是格林格拉斯家最小的儿子,从来都不是被当作继承人培养的,才可以那般的随性吧,在父母和哥哥姐姐的千宠万爱中长大。”望着肖恩眉飞色舞,侃侃而谈的背影,雷古勒斯说道,语气中带着微不可察的羡慕。

一声舞曲终了之后,两人退出了舞池,站在一旁,拿起了酒杯。

“这可不是黄油啤酒,喝的时候少饮一些,不要一饮而尽。”雷古勒斯看着捧着红酒杯的克莱尔,轻声提醒道。

克莱尔给了一个让他放心的眼神,小口地抿了一口端着的红酒。

突然,宴厅里的所有舞曲声都停下来了,不知何处响起了一个阴森森的男子声音,找不出声源,却又近如咫尺,仿佛就是在每个人的耳边说着话。

那是一个极端冰冷无情的声音,像是从无边地狱传来,让克莱尔不由自主地联想到了魁地奇世界杯那一夜,自己看到的笼罩整片营地的墨绿色骷髅头。

“我最亲爱的纯血亲人们......”

评论(3)

热度(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