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归

知识与智慧是人生无上财富

向死而生(雷古勒斯BG)

第十九章 沉默

克莱尔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到霍格沃茨的,她心中一直揣着父母的谈话,沉甸甸的,母亲忧心忡忡的话在脑中挥之不去。在特快列车上,列夫也没有去找赫奇帕奇的伙伴,和克莱尔坐在了一个车厢里,克莱尔靠在列夫的肩膀上,胡思乱想着。

因为心里的沉闷不欢,连着山谷的天都变得阴沉了不少。

“别多想了,小姑娘别老皱眉,会老得很快的。”列夫故作轻松的拧了拧克莱尔的鼻子,又伸手抚了抚她的眉头。

“你说有些麻瓜出身的巫师也出事了,维拉和莉莉他们都是麻瓜出身的,还有爱丽莎,未来有一天,他们会不会出事?”克莱尔半仰着头,直直地看着列夫。

列夫爽朗一笑,揉了揉妹妹软软的头发,大笑起来,肩膀一抽一抽的。

克莱尔被他突如其来的欢快情绪给弄得更加糊涂,跪在列车沙发上,把列夫笑得埋起来的脸掰正,正色道:“你笑什么啊,我是认真的。”

“我的傻妹妹啊,你操心那么多做什么。别忘了我们这可有这世上最伟大的白巫师邓布利多,当年格林德沃多么强大,还不是做了手下败将。神秘人是凭空冒出来的,来历出身一概不知,现在有些人被他迷惑加入食死徒为他效忠,可他一定不成气候,再过个一两年,在傲罗们的努力下,怕是也慢慢沉寂下去了,掀不起什么风浪的。”列夫边说边笑,戳了戳克莱尔的脑门。

“真的吗?”克莱尔狐疑地瞧着他,眼神里透着半信半疑。

“从小到大,我骗过你吗?”列夫睁大眼睛,真诚地看着克莱尔,“你且想想,若局势当真恶化到难以收拾的地步,以我们爸爸的性子,纵使妈妈如何哀求他隐瞒消息,他也会告诉我们,让我们学会面对,承担责任的。”

克莱尔细细咀嚼着列夫的话,觉着有几分道理,缓缓地点了点头。

看着面色缓和下来的克莱尔,列夫偷偷舒了口气,嘴角露出一抹淡笑,揽着克莱尔的肩膀,望着窗外不断移动的画面,听着列车的轰鸣声,眼里却阴晴不定。

 

格兰芬多的长桌上依旧热闹无比,活在家庭庇佑下的孩子们一点也没感觉到局势的日渐变化,依旧活得快乐自在。在这一片金色海洋的温暖下,克莱尔也恢复了往昔的活力,和朋友们插科打诨,玩笑不已。

“我今天收到了安迪给我寄来的我新出生的小侄女的照片,给你们看看。”西里斯热情地分享了他小侄女的照片,大家都凑过来,围着他看照片。

“她是一个易容马格斯诶。”看着照片里小女孩的头发不断地变换着,一下子是红色,一下子又是紫色,不一会又变成了绿色,克莱尔惊奇地说。

莱姆斯看着照片里的女孩一直咯咯地笑着,虚弱的脸上也露出了温柔的笑容,随着她一起欢笑起来,柔声问:“西里斯,她有名字了吗?”

“唔,我想想,安迪写信告诉我了,哦对她叫尼法朵拉。”西里斯思索了一下说道。

“她可真可爱。”莱姆斯说着。

照片里的尼法朵拉眨了眨眼睛,似乎在和莱姆斯逗趣,莱姆斯的嘴又往后咧了咧,笑意更深。

 

“也许,我们不该再停滞于理论和简单的实践练习了。”圣诞节后,离着期末考试也就不远了,在又一次的黑魔法防御学习小组上,温迪提出了新的学习方向,“我们可以超前学习,练习更难的黑魔法防御术。不止这一个学科,魔咒学、变形学、魔药学等等,我们都可以超前准备,学得更多,掌握得更好。”

克莱尔和莉莉赞同地点了点头。

“有必要这么着急吗,循序渐进地练习或许才能掌握得更加扎实啊。”诺娅提出了异议。

“有。”温迪重重地点了点头,直视着诺娅,“我父亲是一个傲罗,今年过圣诞节,他有特意提醒让我在学校里多学点知识。”

“麦克拉根先生?我常常听爸爸提起,他是一个很优秀的傲罗。”克莱尔对温迪微微一笑,温迪也回以一笑,“那除了这些,你还有听你父亲说起什么吗?”

温迪遗憾地摇了摇头:“很可惜没有。父亲很少在家里提起工作。不过我听家里的家养小精灵说,父亲回家越来越晚了,有时候甚至几晚都不回家。艾博先生是法律执行司的副司长,想必也了解一二吧。”

“不错。”克莱尔微微点头,“魔法部最近的确很忙碌。”

“相信大家最近都有关注《预言家日报》吧,上面的消息都看到了吧。”莉莉沉稳地说道。

“我母亲说丽塔·斯基特是一个惯会胡言乱语的女人,她说的做不得数的。”艾莉反驳道,“况且有邓布利多在,又会发生什么事呢?”

“真希望邓布利多能庇佑你一辈子。”温迪冷冷地讽刺道,“无风不起浪,魔法部已经渐渐压不住消息了,詹肯斯的日子怕是不长久了。”

艾莉还想反驳什么,却也说不出什么,背过了身,闭口不言。诺娅揽着艾莉,也转过了身。温迪拿起魔杖,摩挲着上面的花纹。莉莉苦恼地叹了口气,克莱尔无奈地揉了揉略略作痛的眉心。

一片沉默,涉及到了敏感的政治问题,所有人都噤了声,教室里现在哪怕是一根针落下恐怕都清晰可闻。走廊上是上下课学生匆匆忙忙的脚步声,窗外是风拂树叶的沙沙声,同时还有大家心里各自思量的算盘打转声。

“或许我们该各自练习起来,时间不是用来无谓浪费的。”温迪受不了这长时间的沉默声,朗声说道。

艾利和诺娅沉默地走到一边,练习起他们正在学习的咒语。温迪和莉莉、克莱尔走在了一起,克莱尔笑了笑缓和了下气氛,三人两人进攻一人防守轮换着练习着铁甲咒。

“克莱尔你的风格就是一味的进攻,很敏捷准确,但同时也要注意对自己的防御,这种伤敌一千自损八百的打法在真正的对战中还是很吃亏的。”一番练习后,三个女孩的友谊升温,一起走出了教室,向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走去,温迪回忆着刚才的实战,指出了克莱尔的弊端。

“谢谢你的建议,我会改进的。”克莱尔从善如流地接纳了提醒。

“话说回来,克莱尔你才二年级,懂的进攻魔咒倒是不少,尤其是‘除你武器’,用得很好。”莉莉赞叹道。

“真的吗!”克莱尔脸上露出惊喜的笑容,“我爸爸可是个智慧的拉文克劳,教过我不少呢。詹姆也一起学习过,他的魔咒储备量也很大,你要不要去了解一下。”

“哦千万别。”面对着克莱尔促狭的笑容,莉莉情不自禁地翻了个白眼,“那只会让他更加自大,我若是主动去像他请教魔咒,他的尾巴估计会翘到天上去。”

被莉莉的夸张的说法和表情给逗乐,三个姑娘笑得弯下了腰。

恰此时,三个斯莱特林从楼上走了下来,抱着一堆书,看上去像是从图书馆出来,莉莉一言就看到了三人中的斯内普,高兴地喊道:“西弗!”

一向亲近莉莉的斯内普这一次却古怪的往另外两个斯莱特林身后躲了躲,装作没有看见,没有回应莉莉的招呼。

莉莉尴尬地放下手,脸上露出受伤的神色。克莱尔敏锐地察觉了莉莉低落下去的情绪,走上前轻轻握住了莉莉的手,还狠狠地瞪了一眼斯内普。

不远处的雷古勒斯目睹了面前的僵局,看到了和斯内普走在一起的艾弗里和罗齐尔,眼神内闪过一丝不屑,高傲地仰了仰头,从容淡定地走下楼。路过克莱尔身旁,四目相对,浅浅一笑,微不可查地摇了摇头,用眼神示意了站在身后的艾弗里等人,克莱尔会意,轻轻点头,看着雷古勒斯擦肩走过。艾弗里意味深长的看了眼莉莉,也紧跟着雷古勒斯下了楼,至于斯内普,他从始至终都没有再看莉莉一眼。

评论(5)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