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归

知识与智慧是人生无上财富

向死而生(雷古勒斯BG)

第二十五章 霍格莫德

“那不是莉莉吗,她身边的人,是斯内普?”维拉扯了扯克莱尔的袖子,克莱尔顺着她的目光望去,看见莉莉和一个穿着斯莱特林袍子的人走在一起,那油腻腻的头发,一看就是斯内普。

“嗯。”克莱尔闷闷地应道,记忆飘回了几天前。

 

克莱尔和雷古勒斯照例都是最早到达算术占卜教室的,克莱尔趴在雷古勒斯的桌子上,笑眯眯地看着他。

“周末和我去霍格莫德吧。”

雷古勒斯看书的手一顿,对上克莱尔眉眼弯弯的笑脸,心下一动,冲动之下想要答应,最终还是理智占了上风,冷静地说:“不行。”

“为什么啊?”克莱尔腾地从桌子上坐直了起来,“你是怕我一个格兰芬多和你一个斯莱特林走在一起,被人说三道四吗?那莉莉和斯内普不还是相约去了霍格莫德。”

“伊万斯和斯内普一起去霍格莫德?”雷古勒斯有点意外地看了看克莱尔。

“是啊,莉莉说斯内普和她保证了,这一次是真的,绝对绝对不会再和艾弗里他们搅合在一起了。”克莱尔说道。

雷古勒斯默默点头,开口道:“我和斯内普,不一样。”

克莱尔刚想争论,想到西里斯被分到格兰芬多以后沃尔布加的反应,便止住了话头,闷闷地说:“那好吧。”

雷古勒斯看着情绪低落下去的小女朋友,歉然一笑,伸出手揉了揉她的头发:“给你买糖吃。”

 

克莱尔回过神来,轻轻地和维拉说:“我们跟上去看看。”

维拉点了点头,和克莱尔两个人猫着腰,穿过人群,跟上了莉莉和斯内普。他们二人和普通的朋友逛街没什么两样,先是在文人居羽毛笔店看了看文具,后面也挤进了蜂蜜公爵糖果店去买点糖果。

“老实说,我们为什么要跟着他们?”维拉好奇地问。

“奇怪!实打实的奇怪!斯内普怎么会突然转性说不再和艾弗里他们来往,他明明那么酷爱黑魔法,之前我们看到他们三个在一起,他连一个眼神都不给莉莉,现在却一反常态。我才不相信他就这样洗心革面,浪子回头了呢。我要帮莉莉好好看看,省得她当局者迷,被斯内普给迷惑了。毕竟她现在越在乎和斯内普的感情,将来若是除了变故她会越难过”克莱尔往蜂蜜公爵糖果店里探了探脑袋,边偷看,边小声地给维拉解释。

“说得有理,我很是赞同。”詹姆的突然出现,把维拉和克莱尔都吓了一跳。

“你从哪冒出来的?”克莱尔探究地看着詹姆。

詹姆做了个噤声的手势:“我也一路跟着他们两个,我已经忍了好久了。”詹姆藏在袍子里的手紧紧地握住魔杖,做好了随时掏出来的准备。

看着莉莉和斯内普从蜂蜜公爵里挤了出来,他们一行人紧跟其后。莉莉和斯内普向着帕笛芙夫人茶馆走去,詹姆几乎要把西里斯的手给捏断了。克莱尔瞟了瞟帕笛芙夫人茶馆,里面全是粉红色的泡泡和铺天盖地的蕾丝花边,从窗外望去,可以看到不少情侣在馆内吻得如胶似漆,难舍难分。克莱尔惊吓地移开了眼睛,暗暗想着以后绝对不能和雷古勒斯来这种地方,有些过于俗气。好在莉莉和斯内普也只是路过而已,詹姆这才松开了紧掐着的西里斯的手,西里斯拼命地甩了几下手来缓解疼痛。

一行人来到了三把扫帚,莉莉和斯内普要了两杯柠檬水后坐到窗边上,和詹姆他们距离有些远,也听不清他们在聊些什么。

“他们到底在说什么,伊万斯居然笑得那么开心。”詹姆愤愤地咬着吸管,“明明在暑假里伊万斯还对我笑脸相迎呢,可她开学后居然拒绝了我,和鼻涕精去霍格莫德。”

克莱尔无奈地摇摇头:“你就放宽心点吧,你对莉莉的追求呢是长远战线,急不来的,给你一点好脸色是质得飞跃了。况且呢斯内普是她在巫师界认识的第一个人,心里总归是不同的。”

“鼻涕精可是个斯莱特林啊!”詹姆跳起来反对道。

“斯莱特林怎么了?”克莱尔立刻反驳道。

“阴险奸诈,心怀鬼胎,多行不义。”西里斯冷冷地补充道,提到斯莱特林,他的整张俊脸上写满了厌恶,眼睛像啐了毒一般,让克莱尔第一次意识到,站在她眼前的,是一个布莱克。

“你们这是偏见!”克莱尔气鼓鼓地转过了身。

坐在窗边的斯内普掏出了一盒糖递给了莉莉,詹姆实在忍耐不住,眼疾手快地跑了过去,一把按住了盒子。

“周末好,伊万斯。”詹姆对着莉莉扬起了一个大大的笑脸。

莉莉错愕地呆住了,恍惚间也对詹姆轻轻一笑。斯内普自詹姆出现以后眼神就愈发暗沉,盯着詹姆的背影似乎想要戳出窟窿来。

“这是你买的糖?”詹姆嫌弃地看了看斯内普。

“波特。”莉莉小声地制止了詹姆,詹姆看了看莉莉,乖巧地把已经到了嘴边的损人话语给吞了回去。

“我也买了糖,一人一块?”詹姆殷勤地递了一颗糖给莉莉,出人意料的是他同样也给了斯内普。

看着摆在自己面前的糖,斯内普举棋不定的,不知是否有什么圈套,看着对面莉莉左右为难的歉意笑容,便拆开包装塞进了嘴里。

“斯内普要遭殃了。”西里斯嘲笑道。

“什么?”克莱尔疑惑地问道。

只见问话间,斯内普的鼻子和耳朵都冒出热气来,鼻子还流出了鼻血,一个不停地往下滴,斯内普越擦反而越多。斯内普抬起头,看见詹姆抬眉得意地瞧着他。邻座的学生也察觉到了这边的动静,看见狼狈的斯内普无不掩袖偷笑。莉莉急得站起来,质问着詹姆是怎么回事。怒火在斯内普心里炸开,手偷偷地伸进了袍子里,拔出了魔杖,放在了桌子下面,握着魔杖的手颤抖着,最终他伸出魔杖,指着詹姆洋洋自得的脸。斯内普什么咒语都没有念出,可詹姆却被挂到了空中,甚至整个人被倒了过来。宽大的袍子挡住了詹姆的脸,让他看不清接下来发生了什么,只能听到声音。

西里斯和克莱尔在斯内普用魔杖指着詹姆的那一刻也抽出了魔杖,但因为没有看见斯内普有念什么咒语,所以只是警惕地做着准备,并未做什么,看着詹姆被倒挂在空中,像一口金钟,两人面面相觑。西里斯不管三七二十一,甩给了斯内普一个“结舌咒”。莉莉也拿出了魔杖本想挡过西里斯的攻击,反应却不如西里斯快。

西里斯大步流星地走了过去,拎起斯内普的领口,居高临下地看着他:“你做了什么!”

斯内普的鼻血还不断地往下淌着,流到了西里斯的手上。三把扫帚里的学生被眼前的景象惊到了,虽说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一向摩擦不断,但这样大的阵仗可是头一回见。更何况斯内普究竟不知是使了什么手段把詹姆给倒挂起来,不少学生看斯内普的眼光都有些畏惧。

莉莉扶助斯内普,瞪了西里斯一眼,着急地说:“西弗,你把波特放下来吧,这件事情不能再闹大了。快放下吧,我陪你去校医院!”

斯内普和西里斯眼瞪眼僵持了一会,最终斯内普甩了下魔杖,詹姆从空中掉了下来。克莱尔和维拉围到了詹姆身边,西里斯松开了斯内普的领子,转身查看詹姆哪里有什么问题。莉莉拿起一张纸巾捂住了斯内普的鼻子,扶着他走出了三把扫帚,没有回头再看詹姆一眼。

詹姆闷闷不乐地坐在地上,无助地说:“我是不是又惹伊万斯不开心了。”

克莱尔肯定地点了点头:“你为什么非得去招惹斯内普呢,你这样很不尊重莉莉你知道吗?”

“得了吧伙计,你就放弃吧,伊万斯爱跟鼻涕精呆在一起就呆在一起,你就别瞎折腾了。”西里斯架起詹姆,詹姆丧气地趴在他身上,被西里斯架着出了三把扫帚。

“今天事情闹得那么大,麦格教授肯定会知道的。”埃德加缓缓地走了过来。

“你怎么在这?”维拉眼前一亮,声音里带着雀跃。

“在窗外就看到里面的动静了,这件事情肯定难以善了了,等着回去挨罚吧。”埃德加叹了口气。

克莱尔站在一旁一直沉默着,突然开口道:“斯内普的魔咒好生厉害,这样子的你们见过吗?”埃德加和维拉同时摇了摇头。克莱尔复又开口:“是无声魔法,没想到他魔咒学的那么好。我虽然魔咒学的不多,但是我把各大关于魔咒的书都看过了,从未见过这两个咒语。”克莱尔陷入了沉思。

维拉苦恼地想了想,没有什么头绪,便凑到了埃德加身边,问道:“你一个人吗?要不要一起啊!”

埃德加被维拉的热情吓退了两步,礼貌地笑道:“荣幸之至。”

维拉转头对着克莱尔眨了下眼睛,拉着埃德加的袍子出去了,留下克莱尔一个人幽怨地盯着好友无情的背影。

所有人都走光了,克莱尔一口气闷完了剩下的苏打水,手插在口袋里,慢慢地走回外面的大路上,脑中反复回想着刚刚斯内普的一举一动。

“应该是斯内普自创的魔咒。”一声熟悉的声音从拐角阴影里传来。

克莱尔停驻几秒,见四下无人,快速地转入了旁边的小巷中。

“雷尔。”克莱尔惊喜地叫道,“你看到了啊?”

“刚刚我和肖恩也在三把扫帚里。你们那边动静那么大,不看到也难。”雷古勒斯无奈地说。

“完了,完了,回去肯定要被麦格教授训的,估计还要被罚做义务劳动。”克莱尔垮下了脸。

“那你还出头。”雷古勒斯温声训道,“以后关于波特和斯内普的事情,你不要插手,省得惹祸上身。”

克莱尔不好意思地抿了抿唇:“我尽量,尽量。”

雷古勒斯拉起克莱尔垂在下方的手,将几盒糖放在了她的手中。克莱尔定睛一看,是蜂蜜公爵的糖,有乳汁软糖,水果糖和超大块的巧克力,克莱尔满意地对着雷古勒斯笑着。

“不知道你喜欢哪种,便都买了。”雷古勒斯心情也随着克莱尔甜甜的笑容大好起来。

克莱尔将糖果塞入了口袋里,低下头想了会,后仰头道:“我们去猪头酒吧吧,那里可以把脸藏起来,就没有人会发现我们了。”

令克莱尔失望的是,雷古勒斯轻轻地摇了摇头:“不行。”

克莱尔瞪大眼睛看着他,气呼呼地转过了身。

雷古勒斯将克莱尔摆正了过来,柔声哄了哄:“猪头酒吧鱼龙混杂,还是别去的好。尖叫棚屋附近总有鬼叫声,没有什么人去,要不我们在那附近的小树林里观望一下。”

“好。”克莱尔乖乖地答应,“那我先走,你跟着。”

看到雷古勒斯点头后,克莱尔心满意足地往尖叫棚屋方向走去。雷古勒斯在她走过一大段距离后现身往前走,中途转过身,望着猪头酒吧的方向,看了看结伴走进去的诺特和穆尔赛伯。

 

“你说真的是鬼吗。”克莱尔和雷古勒斯站在尖叫棚屋旁边的小树林,远远地眺望着尖叫棚屋。

“你别忘了你早上还坐在尼古拉斯爵士旁边吃完了早饭,难道你怕鬼?”雷古勒斯开玩笑道。

“怎么可能!我这辈子只怕过......”克莱尔话音一顿,“我不告诉你。”

雷古勒斯饶有兴趣地看着她:“不说吗。可惜我们学校的黑魔法防御术教授根本不靠谱,否则啊我就可以在课上看看你的博格特到底会变成什么了。”

“我就不告诉你,好奇死你。”克莱尔坏笑道。

雷古勒斯低头无奈一笑:“我听有些霍格莫德的村民说,不像是鬼叫,有的时候,像是狼嚎。”

“狼嚎!不会是有狼吧。”克莱尔紧张地吞咽了口口水。

雷古勒斯好笑地扣起了克莱尔的手,克莱尔不好意思地红了红脸,撇过脸,静默无言。

林中风本就大,一下下地送往尖叫棚屋,破破烂烂的小屋子在猛烈的风中更显的阴森可怖,让人望之便能想象到那一声声鬼叫或是狼嚎。

评论(1)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