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归

知识与智慧是人生无上财富

向死而生(雷古勒斯BG)

第二十四章 心跳

预言家日报在格兰芬多长桌上流转着,被大家竞相翻开。神秘人在魁地奇世界杯上做出了如此轰动四方的事情,饶是詹肯斯再想掩盖也是无力为之了。预言家日报的第一页上被两张大照片给覆盖,一张是詹肯斯铁青着脸色转身走进部长办公室,大门紧闭,另一张则是那日晚上出现在墨色长空的墨绿色骷髅标记。

“魔法部部长尤金妮娅·詹肯斯无力处理神秘人暴行,受多方压力,恐即将下台,邓布利多和哈罗德·敏坎竞争魔法部部长职位......”维拉拿着预言家日报,给身边的人读着,“魁地奇世界杯惊现黑魔标记,巫师界是否要变天了,数麻瓜无辜枉死......”

克莱尔拿过了预言家日报,快速地翻阅着。丽塔·斯基特也总共只写了这几句有点根据的话,却也有些半真半假,而其余的对于神秘人身份的揣测,就很是无稽之谈。

“当时我不在场,你看到了吗,黑魔标记?”维拉打量了一下克莱尔的神色,见还算正常,便开口问道。

克莱尔平静地点了点头:“当时爸爸很快地就带着我们离开了,我只是在随从显形的那一瞬间看到了这个标记。至于麻瓜的死,食死徒的游行,我一概不知,爸爸和妈妈把我们送回来之后,也没有再出门了。”

维拉倒吸了一口凉气,看着预言家日报上的那个骷髅头,那阴森可怖的骷髅眼,仿佛也正深邃地凝望着她。

不只是格兰芬多,霍格沃茨的其他几个学院都在看着报纸窃窃私语,还有几人忍不住往斯莱特林的长桌上瞟去。斯莱特林的学生们一如既往优雅地吃着早饭,仿佛外事都与他们无关。雷古勒斯最先吃完早饭,从斯拉格霍恩教授那里拿过课表,目不斜视地走出了礼堂。

“克莱尔。”麦格教授发着依次发着三年级学生的课表,克莱尔从她手上接了过来自己的课表。克莱尔拍了一下维拉的肩膀,顺势一低头,看了看第一节课并没有一样的,道了一声别便走了。

算术占卜课教室空空荡荡的,时间尚早,教室里只有一个低着头认真预习的雷古勒斯。克莱尔轻轻地坐到他身后,用手指轻轻地戳了他一下:“那天的事情,布莱克家有没有参与?”

雷古勒斯感觉到女孩轻轻柔柔地气息从脖子处灌进来,转过身,直视着克莱尔的眼睛,她的眼神中有一丝的害怕与担心,他认真地说:“没有。”

克莱尔收回手,心稍稍安定:“神秘人的想法是铲除麻瓜巫师,崇尚纯血,和你父母的想法难道不是如出一辙的吗,你父母究竟是怎么想的?”

雷古勒斯看到眼前的小姑娘如此焦急地关心着他们家的立场问题,也清楚地知道她是在担心自己的形势,温暖一笑:“你放心,事关布莱克家百年荣耀,我父母尚未有决断。我母亲虽有追随神秘人的冲动,我父亲却已理性地阻止他了。纳西莎已经毕业一年整,可布莱克家与马尔福家的婚事迟迟未办,便能说明我父母尚在犹豫。西里斯虽然看似是极叛逆的人,可他一辈子都逃不过布莱克的姓氏,我相信我父母立场问题他不会袖手旁观,有他在,我父母也不会那么快决定的。”

“那你呢?”克莱尔突然沉声问道。

雷古勒斯的额间头发长长了些许,以至于他的眼眸都被遮盖在了阴影中,克莱尔看不真切,只听到了他清冷的声音:“我说过,我不是极端纯血主义者。”

不及克莱尔有什么反应,陆陆续续有学生推门进来,克莱尔正色坐好,低头翻着算术占卜的课本,雷古勒斯也默默地转过了身。

 

算术占卜课结束后,两人一前一后走向了变形术课教室。克莱尔在路上遇见了从北塔楼走下来的维拉。

“占卜课怎么样啊?”克莱尔好奇地问道。

“还行吧,今天也只是简单地介绍了一下,不过我看着克里维教授拿着水晶球和塔罗牌展示的时候觉得很神奇,想想我以后也可以这样,就挺期待的。”维拉有些激动地想着。

“不错啊,学成以后给我算算命数啊,看看我什么时候能成为一个优秀的魁地奇记者。”克莱尔调笑道。

“好说好说。”维拉配合着说,“算术占卜怎么样啊,听说都是一堆数学,要知道我在麻瓜的小学里面最讨厌数学课了。”

“我觉得挺有意思的,算来算去不是很有乐趣吗,而且啊维克多教授不怎么布置作业,很轻松。”克莱尔满意地说。

维拉和克莱尔一起走进了变形学教室,麦格教授来得很早,变成花斑猫匍匐在讲桌上。维拉和克莱尔在教室的中间位置坐下。

“麦格教授可真厉害啊,变形学那么难,学会阿尼玛格斯更难,真让人羡慕。”维拉憧憬地说。

“羡慕羡慕就够了啊,阿尼玛格斯多难啊,偌大的魔法界,本世纪到现在为止注册登记的合法阿尼玛格斯才只有寥寥七个人罢了。”克莱尔说道。

这节变形课照旧是学生们自主练习,麦格教授在教室里巡视着,不时地给出一些指导。但今日的学生们却有些蔫蔫,练习时总会偶尔走一下神。

“我想所有人应该都看到了预言家日报。”麦格教授走到教室中间,威严地扫视着坐着的学生们,大家都放下魔杖,抬起头看着麦格教授,“我知道大家在担心些什么,但是我可以很负责任的告诉你们,只要你们在霍格沃茨一日,我们每一位教授都会保证你们的平安。所以,都给我打起点精神,无论发生什么,你们的O.W.L.S考试都会在两年后到来,你们要还是这个状态,是想留级学习吗?”麦格教授的镜片反射着她严厉的精光。

闻言,许多学生的脸色都缓和了不少。虽然外面时局渐变,可霍格沃茨还是温暖如家一般的存在,在这里每一个学生似乎都可以继续无忧无虑地长大。

克莱尔安慰地拍了拍维拉的手,维拉感激地一笑。大家又继续练习起来,毕竟生活与学习还是得继续的。在练习的空档,趁着麦格教授不注意,克莱尔偷偷地挥舞魔杖,小声地念着咒语,将一张小纸条飘到雷古勒斯的桌上。

 

“你们今天有草药课吗?”维拉回寝室洗澡去了,克莱尔坐到了莉莉旁边吃饭。

“没有啊。”莉莉疑惑地说,“怎么了吗?”

“也没什么,就是刚刚从走廊上走过的时候看到詹姆和西里斯鬼鬼祟祟地从第二温室走出来。”克莱尔淡淡地说,“不过他俩做奇怪的事情也不是一天两天了。”

话说着,詹姆和西里斯就懒懒散散地走了进来,后面还跟着莱姆斯和佩迪鲁。

“嗨,伊万斯。”詹姆看到莉莉高兴地打了个招呼,莉莉微微点头做了回礼。

克莱尔耳尖地注意到了詹姆说话的含含糊糊,奇怪地说:“你嘴巴里是不是含了什么东西?”

詹姆整个面部抽动了一下,道:“刚刚吃了一个小蛋糕,现在说话正常了吧。”

克莱尔犹豫地看了看他们四人几眼,总觉得哪里不对劲,却又说不上来。莱姆斯担心地看着他的三个朋友,注意到克莱尔的目光后,遮掩地一笑,这更增加了克莱尔心中的疑窦。詹姆从小就不会在克莱尔面前扯谎,只好不断躲避着和她眼神接触。倒是西里斯十分淡定,看上去与平时并没有什么差别。佩迪鲁一如既往地缩在他三个朋友的后面,毫无存在感。

“我赌邓布利多!”

“我觉得是哈罗德·敏坎!”

“邓布利多有一级梅林勋章,还是威森加摩的首席呢!”

“邓布利多说过他不会加入魔法部竞选的,哈罗德是强硬派,支持者很多!”

......

克莱尔皱眉地看着格兰芬多长桌一角处几个聚在一起争论的学生,来自不同的学院,在一张赌盘上掷着加隆和西可。

“什么情况。”克莱尔用手肘碰了碰莉莉。

莉莉头也没抬,气定神闲地继续吃着饭:“在下注是邓布利多还是哈罗德会成为新任魔法部部长呢,你中饭没来吃不知道,他们可是搞了一天了,不止格兰芬多,除了斯莱特林的都掺合了进来,毕竟大家对现在的时事还是挺关心的。”

“邓布利多应该不太可能,也许魔法部会推哈罗德上去,我听爸爸说,他在部门里提出了不少强硬手段,克劳奇先生很是支持,他们想法如出一辙,得到了不少人的支持。”克莱尔小声地分析着。

 

当雷古勒斯循着字条上的指示到来的时候,看到的是克莱尔一个人站在独眼女巫雕像前,背对着他,安安静静地等着。

晚上的城堡一向静谧,虽然还没有到宵禁时分,但走廊上已经没了多少人,四楼这一层更是不见其他人的人影。

克莱尔回过头,盈盈一笑,望着站在她身后的雷古勒斯,拔出魔掌,敲了敲女巫,轻轻念了一声“左右分离”。雷古勒斯看到一条密道出现在了雕像之后,没有光,黑漆漆的。克莱尔伸出手,拉住雷古勒斯的袍子,把他拉进了密道。

“荧光闪烁。”一丝光亮从克莱尔的魔杖尖发了出来,微弱的光,照在两个人的脸上,“这条密道是通往蜂蜜公爵的。”

“霍格沃茨的密道可真多,这又是波特告诉你的?”雷古勒斯低头问道。

克莱尔点了点头:“我听詹姆说总共有七条,以后我们都去看看。”

雷古勒斯应了一声,他看见克莱尔目不转睛地盯着自己,逐渐凑近,令他不自觉地摸了下脸。

克莱尔眨了眨清澈的眼睛,有些不好意思的低了下头,马上又抬了起来:“詹姆说,看见一个人会笑,是喜欢;不见一个人会想,是喜欢;想陪在一个人身边,是喜欢。列夫说,亲吻的时候会期待,会紧张,会高兴,都是喜欢。”

听着克莱尔的话,雷古勒斯好像猜到了什么,他犹豫彷徨了一暑假,却害怕真的说出口会失去这个唯一的朋友,没想到最后却是克莱尔说出了口,他有些紧张,心急速地跳起来,感觉眼前有些模糊,灯光微弱,几乎看不清克莱尔的脸,可她说的话却近在耳边,似乎就在自己的耳边吐呐着气息,让整颗心都痒痒起来。

克莱尔没有注意到雷古勒斯的变化,继续说着:“我想了一个暑假,我想我是喜欢你的。”

听到这句话,雷古勒斯嘴角勾起一个浅笑,看着克莱尔的头顶出神。

“我们亲也亲了,要不,就在一起吧,我会对你负责的。”克莱尔感觉耳根子都热起来了,飞快地说完了剩下的话,对上雷古勒斯的眼睛,他的眼睛像是盛着星月一般的闪亮,满是笑意。

雷古勒斯暗想着这些话怎么该由女孩子说出口,但情感渐渐地发酵着,由谁说出这句话,好像也不重要,他走上前,胸口因为紧张而起起伏伏,呼吸有些急促。雷古勒斯伸出手,轻轻地揽住了克莱尔,用他最温柔的声音说道:“好。”克莱尔的脸埋在雷古勒斯的怀里面,感觉自己的脸在不断地发烫,她听到了胸口处雷古勒斯加快跳动的心跳声,偷偷地抿唇一笑。

雷古勒斯的手一下一下地抚着克莱尔披下来的长发,美好得恍然如梦,哑然失笑道:“是我对你负责。”

......

 

两人在密道里相拥了一会后,轻手轻脚地走了出来,离独眼女巫雕像很近的地方是奖品陈列室,两个不舍分开的人走了进去看看。

“汤姆·里德尔,在校期间获得梅林勋章,优秀品德奖、特殊贡献奖......”克莱尔注意到了一个奖牌,示意着雷古勒斯走过去看看,“一个学生,在校的时候居然能获得那么多奖项,可真是很神奇了,你说是不是啊雷尔?”

“你刚刚叫我什么?”雷古勒斯本弯着腰看奖杯,听到克莱尔的话后直起了身子,饶有兴味地看着她。

“雷尔啊。”克莱尔理直气壮地说着,不过有些发红的耳根子暴露了她的不好意思。

雷古勒斯满意地笑了一下,揉了下克莱尔的头发:“汤姆·里德尔是1938年-1944年在校的,当时霍格沃茨也许是发生了什么大事情吧,让他能获得那么多殊荣。”

“说得有理。可真是个优秀的先辈,看他的姓氏普普通通,好像巫师界里没有这个姓氏的,应该是个混血或者麻瓜出身的吧。真该让神秘人和他的追随者好好看看,不是纯血的也可以是很优秀的。”克莱尔感慨地说。

“快宵禁了,我们回去吧。”雷古勒斯牵着克莱尔的手,两人缓缓地离开了奖品陈列室。

历届优秀学生的奖杯、奖牌等东西都堆放在奖品陈列室里,静静地躺着,奖杯无言,却也能看出曾经的辉煌岁月,以及抹不去的姓名与曾经。

评论(4)

热度(6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