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归

知识与智慧是人生无上财富

向死而生(雷古勒斯BG)

第二十九章 家族夜话

“今天我们的团聚,是为了无上的荣耀。巫师的血是最宝贵的,可如今一个个泥巴种践踏了我们宝贵的血统,甚至在魔法界拥有一席之地。我高贵的纯血朋友们,你们又怎么甘心和泥巴种共处在一片天空下,呼吸着他们也呼吸过的污浊空气。我是与你们有着一样信念的,想要带领你们实现理想与追求的使者——斯莱特林的后裔。”

那个声音戛然而止,人们沉浸在巨大的信息量与震惊中。不少人若有所思,连连点头,似乎对他的所言极为赞同。

那人的声音一下又一下地敲击在克莱尔的心上,如坠冰窖,听着一字又一字,让整个人全身的血液都冷起来。尤其是最后七个字,像一颗炸弹一样在克莱尔脑海中轰得炸开,垂在裙边的手不自觉地抖了起来。

站在克莱尔身边的雷古勒斯同样的表情极为凝重,嘴唇抿成了一条线,自那个声音响起时,整个宴厅的灯火也都莫名其妙地熄灭了,站在黑暗的环境中,看着众人的剪影,雷古勒斯不用细看就能猜到他们脸上是何种狂热痴迷的神情了,他留意到身边轻轻发颤的克莱尔,趁着无人察觉,又站近了几分,握住了她已经冰凉的手。克莱尔沉浸在那毫无感情与起伏的声音中,震惊于他的身份来历,对雷古勒斯的小动作毫无察觉。

在引起一阵骚动之后,那声音复又响起:“我是一个能让纯血的朋友们再一次扬眉吐气的人,我是一个能让这个世界恢复到我们纯血统治时代的人,我受到我斯莱特林先祖的指示,能够带领你们肃清麻瓜,重获净土,我是伏地魔,一个不死之身......”

伏地魔的话悄然而至,但他每一个字都像一块石头扔进一片平静湖泊一样,惊起了一阵阵的涟漪。整个宴厅都炸开了,人们三三两两地聚在一起,谈论着他刚刚所说的话。

“不死之身......”克莱尔喃喃道,置身黑暗之中的她视线越来越迷茫起来,仿佛前头是云遮雾绕,看不见未来的方向。

雷古勒斯握着克莱尔的手,看着她魔怔着向前走去,不由得加大了握着她手的力度,声音低沉却有力地唤着她的名字:“克莱尔!”

在雷古勒斯连声呼唤之下,克莱尔止住了前进的步子,回望雷古勒斯的眼睛再次变得清明与澄澈。雷古勒斯的黑色短发与浅灰色眼眸深深地融入黑暗之中,克莱尔只能望见他眼眸中自己的倒影,凝望着雷古勒斯眼中那一点点天蓝色彩,仿佛天地间只剩下了彼此。

“没有人会是不死之身。”雷古勒斯肯定地说。

“他宣战了,他是正式地向所有反对他的人宣战,我明白马尔福为什么邀请我们家了,无论我们怎么选,对他们都没有害处。天要变了,布莱克会怎么选呢?”克莱尔深深凝望着雷古勒斯,回应她的却是久久的沉默。

灯火一下子全部亮了起来,一瞬间有一个女人疯狂地尖叫起来,似乎是在恭维她心中伟大的黑魔王,所有人的交谈声中都带着浓浓的雀跃与兴奋,洋溢着对黑魔王的崇敬之情。

列夫从宴厅一侧穿了过来,看到克莱尔面对着的人是雷古勒斯时陡然一愣,却也明了此时不便纠结于旁事,他拉住克莱尔的另一只手,神情紧张,语速飞快:“爸妈已经在门口了,快跟我走。”

克莱尔立刻从雷古勒斯掌中抽开了手,被列夫拉着向门厅奔去,雷古勒斯保持着刚刚的姿势,默默看着克莱尔离去的背影,却再没有得到她的一个回头。

 

通过幻影移形艾博快速地回到了家中,赛利亚本想支走列夫和克莱尔回房间,岂料两个孩子就像杆子一样杵在客厅里。

“我们都听到了。”列夫面色铁青地看着父母,“如此势力,根本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养成的,1970年的时候伏地魔就建立了军队,这些年来他屠戮麻瓜,清剿麻瓜出身的巫师,损坏建筑,你们却始终瞒着我们两个!”

“别提这个名字!”阿什力喊道,眉头紧锁着,缓缓地坐到了沙发上,赛利亚一脸担心地扶住丈夫。阿什力继续说道:“你们根本就不知道他有多么的可怕,他们都是疯子,一群疯子。这些年,他们在暗处已经杀了不少人了,哪怕是傲罗都是损伤无数!”

“可是更可怕的是我的父亲是个懦夫,你一直在逃避,逃避做选择。”列夫高声说道。克莱尔拉住了列夫的胳膊,以防他过度冲动。

“若我是一个人我自然不怕,可我还有你们,我不能让全家都置身于危险之中,我更不能让艾博家族在我手里完蛋。”阿什力揉着发痛的眉心,躲避着儿子逼视的目光。

“爸爸,我们必须要选了,他在宣战,没有人可以置身事外!”克莱尔急切地说道,望了一眼列夫,“况且列夫会和爱丽莎结婚,我们必须站到神秘人的对立面,爱丽莎是麻瓜出身的巫师,我们将会从纯血变成混血,神秘人又怎么会容得下呢!我们更不会抛弃列夫,像布莱克一样把列夫除名。”

阿什力抬头望着儿女,每日忙于工作的他好像好久都没有这么认真的看着自己的孩子了。他们都一样的锐意逼人,仿佛可以独当一面一般。阿什力和妻子对视着,赛利亚挽着阿什力的胳膊,流着眼泪却含笑地看着他,阿什力冲妻子轻轻点头,对着孩子们说:“今天在马尔福庄园,马尔福确确实实想拉拢我们家,但我并没有答应。时至今日,我知道所有人都要做出选择了,宣战必定伴随着暴乱,天亮以后也不知是何等光景了。我和赛利亚想过了,如何抉择,我们全家一起商量,今后风雨,自是共同面对。”

听完了父亲的话,克莱尔和列夫都看到了彼此眼底的光亮,牵起了手。列夫深吸了一口气:“爸爸,你明白的。”

阿什力和赛利亚看到了孩子们交叠的双手,赛利亚无声地落下了泪来,阿什力轻拍着妻子的手以示安慰:“我知道,我的孩子们,都是战士。赛利亚想过两不相帮,我们全家避祸法国,我说过,你们不会同意的。我尊重你们的选择。”

克莱尔努力地笑出来:“当年的格林德沃不也妄想统治世界,不还是被邓布利多给打败了。自古邪不胜正,我相信,这天总是会亮起来的。”

莫纳从窗户里飞了进来,扔下了一卷报纸在茶几上。克莱尔拿过了报纸,是最新一期的预言家日报,占据所有板块的都是今晚纯血夜宴上神秘人说的话,宣告着他是斯莱特林的继承人,宣告着他的不死之身,宣告着他要整顿血统的事实。整篇文章将神秘人的话详实到来,一字无差,写报告的人却是佚名。

“看来神秘人的手够长的,连预言家日报社里都有他的人。”阿什力沉重地说道。

克莱尔翻了一页,报纸第二页的内容却更让人惊悚,寒毛倒竖,贝德福德郡大屠杀!全家人都凑了上来,看着那报纸上一张张血腥的照片,是被吊起来的麻瓜,是手无缚鸡之力的麻瓜妇女和小孩们。那些个戴着兜帽的人张大嘴巴肆意地笑着,对着麻瓜的哀求浑然不觉,用着钻心咒,看着麻瓜在地上疼得打滚,他们还在天上放出了黑魔标记。

“贝德福德郡!弗兰克·隆巴顿全家都聚居在那里!他们不仅仅是屠杀麻瓜,更是警告着隆巴顿,哪怕是纯血,和神秘人对着干也不会有好下场的!”克莱尔瞪视着照片里的食死徒,恨恨地咬着牙齿。

“我要去一趟贝德福德郡,那里需要魔法部的人员。”阿什力迅速地站起了身,准备去房间换下这该死的礼服,然后迅速赶到现场,“列夫,如果你愿意,你可以和我一起去。”

“那当然要去。我要让所有魔法界的人都看到,艾博家不是逃兵,是勇敢站在前线的人。我更要让神秘人瞧好了,并不是所有纯血都会跪在他脚边,尊他为皇,我们有自己的信仰与骄傲。”列夫眼光发亮,摩拳擦掌着。

“我也要去!”克莱尔不甘示弱地举起了手。

“不行,你还太小了!”赛利亚第一个出声反对道。

阿什力定定地看着小女儿,克莱尔也一脸坚决地看着爸爸,最终阿什力叹了口气,点了点头。

克莱尔激动地笑了,抱了抱担忧的妈妈,安慰道:“我的魔咒学得可好了,弗立维教授常常夸我。我的黑魔法防御术也是高年级的学姐带着教的,您就放心吧。妈妈你是做魔药生意的,魔咒学得不好,就好好呆在家里吧,我们都会完完整整回来的。”

赛利亚犹豫了几下,看着克莱尔眼中的光芒,还是无奈地松开了手:“克莱尔你要好好地跟在列夫身边,知道吗?”

换好衣服后,三人手拉着手,列夫故作轻松地开玩笑道:“我可不是一味护着妹妹的贴心哥哥,握好你自己的魔杖。”

克莱尔怼了回去:“你放心,我也不是站在哥哥身后什么也不会的傻白甜妹妹,我魔杖之下绝不留情。”

赛利亚看着阿什力带着两个孩子消失在了自己的面前,家中重归寂静。外头的风雪更大了,似乎什么罪恶与鲜血都将被掩埋住,下雪天,最适合杀人了。

评论(3)

热度(39)